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关注 > 正文

全面深化河长制 建设水美新南平

2018-01-10 08:17: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陈光祥委员代表农工党界发言

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河长制既是推动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闽北大地“水清、河畅、鱼游、景美”目标的必然选择。

我们建议,要抓牢“治”的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切实优化河流环境。坚持疏堵相济,开展源头治理。坚持水岸同治,实施护水行动。要拓展“建”的内涵,强化功能整合,着力美化水岸景观,建设魅力型河长制、文化型河长制。要扭住“管”的关键,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变“河长治”为“河常治”。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市、县、乡河长制智慧管理信息平台,健全包保责任制,提高治水效率。要用好“惩”的手段,创新执法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建立有效的河长履职与部门执法联动机制,强化河流管理综合执法。要做好做足“人”的文章,汇聚社会力量,营造全民治水氛围。多维宣传,多方聚力,形成全民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