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专访 > 正文

吴其福:向高质量发展迈步前行

2018-01-09 14:58: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点绿成金’就是在保护的基础上,让绿色生态‘资源’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资产’,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8日,市人大代表、松溪县河东乡党委书记吴其福说,绿色发展,更加强调了发展的质量,这应该成为新时代我们推动发展的共识。

加快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最核心的是产业支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从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实施项目带动等方面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

“河东乡位于松溪县城城郊,发展乡村旅游有着天然优势。”吴其福说,过去几年,乡里通过探索举办了长巷葡萄节、大布民俗文化节等,吸引和聚集了许多人气,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产业逐渐形成,成为了城里人周末、假日首选休闲度假目的地。

产业发展要敢于尝新,还得不断创新,不断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从新理念的认知学习,到新模式的引进尝试,再到新品种的试种推广,对‘新’的追求就是我们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动力。”吴其福经常鼓励乡里的干部、农业大户、产业带头人多走出去,同时他也考虑着,让更多适宜河东乡,助推当地发展的项目进来,比如依托流经河东乡的松溪河引进漂流,丰富河东乡村旅游产品。(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