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会议聚焦 > 正文

解放思想求突破 担当实干创新业 袁毅参加政和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8-01-09 08:15: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8日上午,市委书记袁毅来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接地气,重点突出思路新,是一份体现十九大精神、符合南平实际,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就产业转型升级、社区建设管理、“水美城市”建设、农村用电安全、教育医疗发展、乡风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袁毅肯定过去一年政和发展在向好、转型在加快、干劲在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有新的进步。他说,新的一年,政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奋力赶超、绿色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提升站位、开阔眼界、开拓思路,敢于先行先试,勇于改革创新,突破思维定势,敢闯敢试,敢走新路,在转变观念中创新突破,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的新跨越。二要担当实干,拼搏进取。发扬爱拼敢赢、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等不靠、实干在先,引入竞争机制,着力做大企业规模,一步一个脚印把产业做优做强,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三要用好政策,加快发展。用好用足用活我市出台的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加强人才工作的十条措施、激发本土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二十条措施等政策措施,把政策转化为创新力、竞争力,更好助推政和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四要创新运作,做美城市。以“水美城市”建设为突破口,统筹推进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实行市场化、公司化运作,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丰富旅游业态,加强城市经营,在提升城市颜值中创造价值、实现增值。

市领导罗志坚、罗恩平参加审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