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福建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持续发力

2018-01-09 10:34:45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8日,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全域旅游。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体制观、资源观、产品观、业态观、发展观,加快建立完善现代旅游综合治理机制,创新旅游业发展模式,坚持特色化发展,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水平。

近年来,福建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提出“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新思路,坚持“省域即景区、景区即省域”的发展理念,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全省景区景点,实施一系列新举措。目前,全省已有三分之一的市县(区)开展了全域生态旅游试点,部分重点市县已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初见成效。

作为全国较早开展全域旅游试点的省份之一,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明确将旅游业作为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加以培育。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福建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都把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福建省委书记、时任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在省人大五次会议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支持大型旅游企业集团提升重点景区品质、带动创建休闲集镇和乡村旅游特色村,构建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到省旅发委调研时,要求把全域生态旅游工作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真抓实干,重点抓几个示范市县,以点带面,推动“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

目前,福建全省已有24个市县申报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包括厦门、平潭、武夷山、泰宁、东山、永春、屏南、永定、连城、仙游、永泰、尤溪、武平、德化、建宁等15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集美、周宁、福鼎、邵武、南靖、华安、永安、建阳、城厢等9个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市,形成全域旅游梯队发展、点面覆盖的发展新格局。

福建省旅发委主任吴贤德表示,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生态保护,坚持生态立省、绿色发展,以生态文明引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把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放大旅游业的经济、社会、环境的综合效益,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吴健芳 魏欣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