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气温直逼零下 各方持续“送暖”

2018-01-09 09:2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受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1月7日16时45分,南平市气象台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据南平市气象台观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日前后,可达-5℃~-2℃,中北部高山区气温更低。

为此,南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防灾备灾应急准备。研究下拨冬春救助款200万元,提前下拨救灾物资棉被2600床、绒衣裤1050套、羽绒服600件、棉大衣450件、毛毯420床、取暖器350个、蜡烛3万根等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部门协调联动,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巡查救助,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积极劝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全市出动救助车辆19台次、工作人员56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2人次。对不愿到站受助的,为其发放棉衣裤16套、棉被12床、食品44份。此外,对辖区内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避灾点等社会福利机构进行安全检查,补充完善机构防寒防冻设施。

8日下午,光泽城区普降雨夹雪,海拔600余米的司前乡清溪村,迎来小雪。降雪前,司前乡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在了解困难群众具体需求后,发放御寒物资。建瓯市东游镇敬老院安置20余名五保户老人,镇党委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持续的阴雨大风天气导致政和境内三条省道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积水、树木倒伏、冻土滚落等路面灾害。政和公路分局启动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累计对路面、桥面测温24次,抛洒工业盐2次,有效避免道路结冰。浦城县冬种油菜面积9万多亩,眼下正值生长关键期,当地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在建阳区,为应对低温天气对橘柚、草莓等果蔬带来影响,农业局指导农户对果树做好覆盖、熏烟增温、套袋护果、树冠覆盖、树体包扎、刷白、设风障及树枝支撑等工作,抓紧抢收已成熟果蔬,减少损失。武夷山市旅游景区主管部门加强对旅游景点的安全管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关闭旅游景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