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代办大额“信用卡”,“开卡”藏收费“无底洞”

2018-01-08 15:1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无条件代办20万额度信用卡,3天即可下卡。”¨¨¨日前,延平市民李先生因轻信这则网络广告,不仅办下了一张“假卡”,还为了激活“假卡”向骗子转账4万余元。

李先生没有工作,在各大银行网点均办理不了信用卡,但他很想办理一张高额度信用卡。12月中旬,李先生在浏览网页中,发现一则“无条件代办20万额度信用卡,3天即可下卡。”的宣传广告。于是他点击进入办理申请,并在网页上填写了个人资料及联系方式。

果然三天后,李先生就收到一张制作粗糙的“20万额度信用卡”,而与此同时他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称,要想激活这张信用卡,李先生必须要先缴纳激活费、保证金等多项费用。

由于延平没有该“信用卡”的银行网点,李先生选择相信“工作人员”的话。几天时间,他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先后往指定账户转了4万余元,可钱转完后对方却再也联系不上。后经李先生向该银行官方客服咨询,这才发现他办下的“信用卡”竟是一张假卡。

目前,李先生已向延平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目前社会上“代办信用卡”的小广告铺天盖地,街边摊、网页上、QQ群、微信群、电子邮箱中等经常可以看到,但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避免掉入此类陷阱。

1、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一定要到当地的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或咨询银行官方的客服电话,这也是防范此类诈骗最好的方法。

2、不偏信“代办信用卡”的广告。信用卡申请,是银行针对个人的一种“诚信授权”,跟个人隐私、经济条件、个人信用密切相关。加上我国对银行发卡的政策规范,银行不会对个人进行授权办理信用卡,即使是银行内部人员。

3、收费的办卡需求都是假的。此类骗术的最终目的是“诈财”,而所有银行对信用卡申请的处理都是免费的,因此,一旦涉及到“手续费”“好处费”等收费要求,就要提高警惕了,基本上都是假的。

4、 假卡不能激活。因为是一张伪卡,不具有金融功能,因此,此类卡片是不能够激活的。受骗人只要在收到卡片后拨打银行客服中心电话激活,就可发现这是一张假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