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18-01-08 09:29: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日,南平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讨论,来自民主党派、经济、教育、医卫、科技等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士,分成12个组,就政协常委会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深入讨论,并对未来发展的各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场内各组讨论气氛热烈,来自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出“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说什么”,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准确实在、部署工作措施得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增强了大家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张建斌、吴海舰委员建议,市政协要加强对委员及县、市、区的内设工作人员培训,多层次多方位,提高委员素质。袁宇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让每一位委员畅所欲言,充分发挥政协在我市建设进程中的作用。

在讨论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亮点纷呈,提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得到了解决值得肯定。胡锡安、陈崇荣、黄信敏、谢秀端委员认为,提案要精准,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最好在提案中能明确需要哪些部门共同办理,在提案递交以后,政协应组织委员对提案的实施进行跟踪、监督,真正解决掉提案所涉及的问题。

关于“回归”工程在委员讨论中反复出现。傅晓雄委员建议,加强工商联与商会之间互动,发挥驻外商会人脉广、资源足、经验多的优势,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促进企业回乡、人才回归、资金回流。陈明原委员表示,我市的游乐产业还较为分散、经营模式也较为粗放,层次不高。他建议在我市建设一个游乐特色小镇,把分散在外的游乐产业企业家引进来投资,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吴家兵委员表示,通过商会大厦,吸引异地闽北籍客商回乡投资兴业,让闽北企业家抱团发展,从而推进“回归”工程。

在热议大会两项报告的同时,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社会、经济以及群众关注的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教育文化、环境保护、食品卫生等方面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实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积极议政建言,真正把委员职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