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件件有落实 事事有回音 南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全部办复

2018-01-08 09:01: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获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全部办复。

据了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提出议案30件,大会主席团将朱英飒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议案》、陈家珠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南平市物业管理条列的议案》,确定为大会议案,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和市政府办理。其余28件代表议案转为建议办理,加上代表在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共有228件,代表建议内容涵盖农业农村、财政经济、环境与城乡建设等方面。

从建议办理情况看,代表所提的建议已全部解决和部分解决的有149件次,占总数的41.74%,正在解决或纳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173件次,占总数的48.46%,因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暂不能解决予以解释说明的有35件次,占总数的9.8%。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及相关委室对代表反馈的9件建议办理基本满意再集中督办后,代表均表示满意。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反馈率为100%。

对于朱英飒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议案》,市政府认真组织办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议案”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市政府对办理工作是重视的,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来促进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药材产业呈现稳步发展、逐步向好的态势。陈家珠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南平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法工委办理。经过一系列的调查研究,该议案已列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代表们对议案办理落实举措和结果表示满意。(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