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08 09:00: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359名市人大代表肩负重托,齐聚延城,依法行使职权,共商改革发展良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对全市工作成果的大检阅,也是一次科学把握形势、坚定信心促发展的大动员。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进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撸起袖子奋力攻坚,以科学的态度、磅礴的气势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和“四比六促”活动,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城乡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新一届政府的良好开局。

刚刚过去的2017年,也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致力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探索和积极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推动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人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为全市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地方国家机关应有的作用。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新局面,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发展质量、奋力实现赶超和加快绿色发展高度统一起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本次大会上,全体市人大代表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发展绿色产业、致力项目突破、打造美丽南平等重大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必将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注入更多新动力。

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权,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梦想召唤,使命催征。我们坚信,全体代表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在更高起点上为加快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谱写新的篇章。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