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8万元跨省冻结 工行帮助客户挽回损失

2018-01-06 14:0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8万元被诈骗,客户利益即将遭受重大损失,工行南平分行特事特办,密切配合公安机关执行账户资金冻结,帮助客户挽回损失。

这电光火石般的一幕幕,就发生在工行南平分行一名客户身上。近日,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借助系统优势成功实现跨省冻结,积极配合江苏省某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成功冻结一笔118万的诈骗资金,帮助客户挽回损失,得到公安部门及客户的认可。

2017年12月24日,营业部接到公安部门执行账户资金冻结的指令,当关系客户利益有可能受到损失时,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绝不能视而不见,只要有一线希望,都必须要伸出援手,采取最迅速、有效、合规的方式处理,确保客户资金不受损失。

工行南平分行与公安及相关机构配合密切,坚持特事特办,以专业的业务知识,协助查询并分析资金的去向,探讨解决措施、确定处理办法,为案件调查提供最新数据,及时查明犯罪分子资金走向,第一时间执行跨省远程冻结,降低了资金损失的风险。

此事的圆满解决,离不开工行员工的尽职尽责,更离不开工行系统的优越性,成功实现异地查询冻结交易,这为案件的成功破获赢得时间。近年来,面对客户最关心的账户和资金安全问题,工行加快推进新技术在资金安全与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全力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2017年,该行创新推出工银智能卫士账户安全服务。该产品提供八大服务安全便捷,为客户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市民在手机银行“融e行”中即可轻松体验。

——工银智能卫士采用“夜间锁”、“地区锁”、“境外锁”三把锁,多重保护账户安全。账户安全检测是工银智能卫士的优势服务之一,相当于为账户“扫雷”,一键对银行卡账户和手机银行运行环境进行测评,自动侦测隐患,秒出“诊断”结果并开出“药方”,实现一键触发、全景扫描、即刻修复。

——目前,工行已建成以信用卡欺诈风险监控、线上交易风险监控、个人账户欺诈风险监控、电信诈骗账户识别预警等系统为核心的,覆盖线上线下、贯穿业务全程、兼具外防内控的“监控云”平台,实现对风险交易的事前预警、事中熔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