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18-01-05 09:3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文化基础知识、评茶理论基础知识、茶叶的品质和品种鉴别、武夷岩茶的加工与制作、新型职业农民素质与礼仪……践行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武夷山市加大力度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依托茶产业,为农民学茶提供免费培训。“培训不仅有理论知识学习,到茶企进行实际操作,学员还可以通过相关赛事提高水平。”1月3日,武夷山市紫阳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练红专说。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2013年,武夷山市开始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茶产业是武夷山市的支柱产业,农民对提高茶叶加工和茶叶审评水平有很大的需求。因此,武夷山市紫阳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办的“新型职业农民茶学专业培训班”广受欢迎。2017年10月26日至10月30日、2017年11月20日至29日,这二期培训班共有90名武夷山茶农参加。通过培训,让茶农初步掌握了一定的茶叶加工、茶叶审评知识。此外,紫阳学校还通过福建省评茶师协会举办的各种茶赛,为学员提高能力提供更多的平台。(裴礼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