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爱美丽延城 让垃圾回家”

2018-01-04 09:17: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2月27日上午8时许,“延平城区学校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在南平市实验小学开展启动仪式,来自市区两级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延平城区中小学校代表、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及环卫公司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为“爱美丽延平、让垃圾回家”共创文明延城倡议发声。

据了解,自2017年2月在延平城区学校开展“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城区环境整治,共同创建洁净美丽家园,为南平市创省级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创城文明成果,我市教育系统决定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在延平城区市属、区属各学校持续开展“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行动,要求各城区中小学校统一在12月中下旬签订“爱美丽延城、让垃圾回家”承诺书;开展以“培养卫生习惯养成”为主题的班会;发放专用垃圾袋给学生,鼓励学生自备(制)垃圾袋,从自己做起,将产生的垃圾装袋入箱;加强校园内外,特别是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路段的巡查,及时劝导制止不文明现象发生。

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后,不少学生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想了想,‘爱美丽延城 让垃圾回家’ 活动有几个方面的意义。”市实验小学五年一班学生雷重威说,参与此项活动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帮环卫 工人减轻负担,再则他觉得用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保护环境,能够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

“从活动开展后,我们学校涌现出了许多小志愿者,同学们拿起扫把、抹布,美化着校园周边的环境。” 来自市实验小学五年四班的丁张毅轩说,“爱美丽延城 让垃圾回家”的活动让大伙树立起“主人翁和监督员”意识,大家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将它分类投入垃圾桶,并督促身边的同学不乱扔果皮纸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他说,他将继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 “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的主题活动。 (林铖熙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