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整治移动排污“游击队”

2018-01-02 10:44: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保障闽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打击环境违法犯罪,2017年12月27日上午,市环保局联合延平公安分局对延平区太平镇、西芹镇的9家沤竹制浆生产窝点进行突击执法检查,针对前期暗访摸查情况进行重点出击,当场查处部分违法行为。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0余人、执法车辆10余台,共对5家生产窝点进行采样监测。同时,按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南平市环保局按执法程序对10余台改装后的移动沤浆车实施查封。

在联合执法中,发现沤浆生产窝点均在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建设化学制浆项目,将多辆经改装后的货车用于泡制竹浆,私设暗管将制浆产生的、含有有毒物质的废水沿着山边的水沟直排闽江,造成水体严重污染。

据市环境监察支队长叶华介绍,这几家沤竹制浆生产窝点为躲避打击,与环保部门打起了“游击战”,将国家明令禁止的土法化学制浆转移至移动车辆上进行竹子沤浆生产,在环保部门检查时迅速转移,实行游击战。

对此,延平区环境监测站采样人员对暗管排污处的废水残留进行取样送检。经检测,暗管残留废水的pH值高达13.86,可认定属《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废物。生产窝点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已被立案查处。(龚祖雁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