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各地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助推旅游业发展

2017-12-30 10:20: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届旅发大会上,一本《南平市旅游产业政策汇编》引起了很多客商的兴趣,面对这份干货十足、诚意满满的“见面礼”,来自海内外的旅行商和涉旅行业纷纷表示,到南平投资旅游大有可为。

为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南平市近期出台了《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六条措施》、《南平市航空旅游奖励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十县(市、区)政府也相继出台了奖励政策。《南平市旅游产业政策汇编》将其汇编成册,在旅发大会上发放。

这些政策中,明确对旅行社招徕游客进行奖励。如对旅行社年地接或组织市外(南平市以外,包括境外)游客到南平市旅游,人数达1万人以上,游览2个县(市、区)各1个有销售门票的4A级及以上景区,且住宿1晚以上(含1晚)的,给予每人20元的宣传促销经费补助(自10001人起算)。对组织省外游客到闽北境内旅游包专列,单趟人数达200人及以上,并在闽北境内的住宿设施至少住1晚的,奖励1万元,每增加100人递增5000元。

为加快航空旅游发展,南平市对新增航线加密航班给予奖励,对组团搭机游大武夷给予奖励,表现抢眼的航空公司、包机人、机场运营管理公司、组织客源的旅行社,都是嘉奖对象。此外,奖励政策还涉及多元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品牌奖励、会议会展奖励和补助等多方面。

在《南平市旅游产业政策汇编》中,十个县(市、区)也抛出了“大红包”。如顺昌县对A级旅游景区创建、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特色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创建等品牌创建奖励,对新增规上旅游企业、旅游标准化单位和旅游企业拓展市场进行特别的奖励扶持。顺昌县旅游局局长吴迪敏表示,“以前顺昌针对旅行社的奖励比较少,12月22日新出台的《顺昌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对旅行社加大了奖励规模,对旅游企业用地、景区营运也加大了扶持力度,针对性很强,对促进顺昌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邵武市旅游局局长黄庆平说,“我们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特色旅游集镇的创建、大型旅游活动等进行扶持。新出台的《邵武市旅游促销补贴奖励实施办法》,对未来邵武的旅游产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社会各界了解邵武的优惠政策,来邵武休闲观光、投资兴业,开发新的景区景点。”(罗勇安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