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让公共法律服务开出和谐之花

2017-12-29 16:3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超)“行!我相信你,我签!”近期,在武夷山市岚谷乡法律顾问彭澜律师的调解下,随着小青(化名)与山场业主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一起伐木工人在做工时意外死亡纠纷在三天内就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而这已经是彭澜律师今年参与调解岚谷乡的第8个纠纷案件了。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岚谷乡经济发展比较落后,山场成了村民们谋生的主要工具,由“山”而产生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也成为了岚谷乡村民们的“骨中钉”“肉中刺”。

为切实帮助村民们“去钉”“拔刺”,岚谷乡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和谐平安乡村建设有机统一起来,落实“一乡一法律顾问、一村一法律助理”,邀请法律顾问、法律助理参与纠纷案件调解,积极引导矛盾纠纷当事人通过正当渠道表达诉求,通过诉讼途径解决问题。仅2017年一年,岚谷乡法律顾问与法律助理参与化解信访积案十余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五十余起,为岚谷乡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