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闽源文化进新型农民培训班

2017-12-29 17:0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范小辉 黄悦)12月28日,在建瓯金瓯大酒店四楼会议室,闽源文化三进新型农民培训班,由建瓯市方志委主任、《建瓯市志》主编赖少波,为"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业培训班"学员开讲"闽源文化与乡村旅游创建"。

主讲人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和独特的视角,结合建瓯的地情文化特点,阐明了建瓯乡村旅游创建的三大要领:

一是乡村旅游创建的五大硬件和三大软件。“五大硬件”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生态公测、导览标识系统、标志性的景观吸引物等;“三大软件”包括旅游规划、主题特色和文化内涵。

二是乡村旅游创建的基本标准和产业政策。主要有国家3A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点和工农业旅游示范(观光)点三大类标准要点及其相关鼓励政策的对接要求等。

三是乡村旅游创建的典型案例和经验试点。重点介绍了小松湖头村、东峰井岐村、东游忆源山庄、吉阳葛老庄等个案及其各自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借鉴价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