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顺昌县环保局:让群众当主角 环保出幸福

2017-12-29 16:5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洪建文 董恺)随着美丽乡村的不断建设,现今乡村村民对环境保护与生活卫生健康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为了增添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乡村村民的环保意识,顺昌环保局抢抓契机,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制度完善和人员调配相结合,以增设专职保洁员、发动党员干部走村窜户开展宣传等多种措施提高乡村群众环保意识,推动环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游一旺是埔上镇谢坑村的一名保洁员,对于自己的工作十分尽心,只要村庄哪里脏了乱了,他都会及时去清扫,从来没有懈怠过。他说,这是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他很乐意。

据了解,像游一旺这样的保洁员全县共有300多人,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保持乡村的干净整洁,让村民有一个舒适的环境。目前,通过 “万人保洁”制度,村民约法,已经做到了乡村卫生有保障,卫生环境有人管随时随地能够得到处理。此外,通过发挥当地基层组织、村两委的作用,开展环境执法,管控乡村生产生活环境,防止家禽家畜等养殖污水随意排放,打击非法生猪养殖厂的私设。并通过发挥村干部、村内党员的先锋带动作用,发动村民共同学习环保知识,了解法律,做到自己不违法,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同时也做到监督他人不违法的目的。

顺昌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则通过定时与不定时的宣传下乡,在村部、街道等公共场所悬挂环保宣传标语,发放环境保护法小册子和12369举报电话小卡片,提高村民环境保护卫士的意识。让群众做主角,环境保护是为自己的小家,也为村、乡镇、国家的大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