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快进慢游 旅游有了“智慧”翅膀

2017-12-29 16:4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奥)当今时代,“服务为王”。一个成熟优秀的旅游城市,不仅旅游产品要过硬,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同样要过硬。近年来,我市着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用公共服务“软实力”的提升,助推旅游产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过去“武夷山水美,道路却难行”,如今,一条高铁、五条高速、十六条航线构建起南平与福州、厦门等周边城市1小时交通圈,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3小时交通圈,以及与京津冀乃至全球各地的空中交通圈,一张四通八达的“快进慢游” 旅游立体交通网络已经织就。

旅游有了“智慧”的翅膀。作为首批“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武夷山市已建成17个智慧应用项目并投入使用。集景区门票、自助导游、刷卡消费等功能于一体的“武夷一卡通”,大大节约了景区验票时间。

面对日趋火爆的自驾游市场,武夷山三木自遊小镇已发展成为以自驾游营地为核心,集观光、度假、养生、休闲、娱乐、投资于一体的4A级景区。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引导自遊小镇提档升级,建设市级自驾车大本营,推进顺昌宝山自驾车营地、建阳武夷花花世界自驾车露营地建设,提升配套设施服务功能,明年还将在邵武卫闽镇新建自驾车露营公园。以休闲度假游为目标,以自驾游、康养游、乡村游、文化游等为重点的多种旅游新业态在我市渐显雏形。

突出抓好旅游市场监管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大导游、景区、酒店等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完善旅游投诉处理机制,着力优化旅游消费环境。今年,武夷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成立,这是我省首支旅游警察队伍。不仅具有行政处罚权,能够出具罚单、吊销营业执照或从业资格,而且能直接侦办失窃、抢劫等案件,查处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案件。

厕所虽小,却也是一个地方文明的窗口。我市在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沿线开展“厕所革命”。去年,南平市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任务数全省排名第一,荣获“厕所革命”先进市和“厕所革命”创新城市两项国家级荣誉,邵武市和建阳区分获“厕所革命”先进县称号。未来三年,我市将建设A级旅游厕所242座。其中,新建205座,改建37座,范围辐射全市旅游扶贫村、乡村旅游点、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等。同时,加快第三卫生间建设步伐,力争在4A级以上旅游景区逐步实现全覆盖,鼓励、倡导A级旅游景区和其他旅游场所建设第三卫生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