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邵武经济开发区盘活“老企”用地

2017-12-29 16:0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建飞 陈春霞)近日,邵武市经济发开区内,福建伍和人防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试生产。这是该市区成功盘活现有土地的成功案例。

福建伍和人防公司所在用地原是福建凯来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这家公司自入驻以来,一直经营不善,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情况以后,联系该公司并与法院协调,确定通过法院拍卖竞买的形式盘活用地。最后伍和人防公司以500万元购得凯来盛公司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及地面建筑物,并新增投资2000万元。

近年来,该市经济开发区在项目管理上,由“只进不出”到“有进有出”转变。对长期占地又多年未达产达效的,或者在生产经营中出现变故而无法经营的企业进行清理,采取清退、嫁接的办法,有效整合盘活现有土地资源,为优质项目预留发展空间。

在企业盘活工作中,该市经济开发区遵循“自由竞争、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由市场来主导,开发区理性面对并给予积极支持。面对需要盘活的不同现状、开发区主要采取三种方式:即占地较多“割”地、经营不善“嫁”地、中途变化“收”地。如金松木业公司割让了67亩用地给禾林家居公司;恒源光电科技公司与米拉投资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玫瑰精油、普尚斯等项目地块收回后,成功进行二次招商,有效的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现有资产的利用率。

邵武市政府对于通过盘活后新入驻的企业,把原企业转让过程中产生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全额奖励给新入驻企业,作为企业扩大再生产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