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邵武:仨发小跨镇玩转“草荷塘”

2017-12-29 15:5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木华)12月26日,笔者沿着邵武市水北街道办事处解放西路,来到离办事处不足5公里的水北镇杨梅岭村的草荷塘。一出铁路涵洞在农庄入口处就可以看到“映日荷花别样红” 七个斗大的字,字体颜色由绿到黄,红色的“红”字特别醒目。

“革命战争年代杨梅岭村是省委地下交通站,突出‘红’字也是助推镇里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红色旅游线路,体现红色元素。”草荷塘创始人之一高伟介绍,这里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主要发展观光休闲农业。

实际上,草荷塘是高伟和另外两个发小邹秀平、何政共同创建的,他们三个都是80后,也都是下沙镇屯上村人。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学校毕业后还一起外出创业打拼,先后从建宁到江西广昌、宁都,再到广东韶关创办木材加工企业,并收获人生第一桶金。考虑到从事的行业前景和自身的长远发展,受‘中国莲子之乡’广昌县莲产业发展的启发,2015年底决定返乡种莲子办农庄。

做事果断的3个年青人说干就干。2016年春节过后,经朋友引荐,他们来到杨梅岭村实地考察,相中这片拥有近郊区位和生态环境优势的地块。随后,他们找到镇、村干部协调用地,当年3月底便与村里签定用地合同,并各自拿出多年的积蓄,投资400多万元,种荷花、草莓,养荷花鱼、鸡鸭和建休闲小木屋等设施,用自产的果蔬、土鸡、土鸭开起了农家风味餐厅。

“门票最多的一天达6000元,来看荷花的人多,看管不过来,只好每人收10元门票送2个莲蓬作为弥补损耗。”高伟介绍,去年夏天300多亩连片荷花盛开时,引来城区休闲的市民观赏荷花、采莲子和吃农家菜,自产的农产品销售一空,让草荷塘着实“火”了一把,也让杨梅岭村名声大噪。

有了第一年“玩”农业的经验,更加坚定了3个发小的信心。今年,他们商量又追加300多万元投资,流转土地100多亩,建成热带水果采摘园、高标准温控大棚、室内无土栽培室、玻璃房等供游客吃、住、游和采摘体验的项目。

“今年种的百香果采摘季可到明年3月前后,只供采摘不外卖,多有的做成果汁供餐厅使用,采摘价没有低过18元,做成果汁附加值更高。”高伟说,每个周末都有四五百人来,两年来接待的游客将近十万人。明年计划的百花谷、小动物园和无土栽培科普示范基地等项目已选好地块,结合“红色”元素打造一个四季采摘、花海果园,让游客随时有果采、有花看,能品农家菜,既享受休闲,又增长知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