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取款机上动“手脚” 窃贼盗刷银行卡落法网

2017-12-29 15:5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定发 陈浩)银行卡明明就带在身边,也没去银行取款,却接连收到取款短信。近日,延平的朱女士就遇到这样莫名其妙的事情。12月23日,经延平警方的缜密侦查,实施盗刷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叶某落入法网。

12月5日凌晨,正在睡梦中的朱女士突然收到了几条手机短信,内容均是银行发来的取款信息。取款金额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前后共取走朱女士银行卡里4000余元。

“自己的银行卡就在身边,也没去银行取过钱,怎么卡里的钱就突然不翼而飞了?”上午8时许,朱女士带着疑问,来到银行窗口咨询钱款去向。银行通过查询取款记录后,发现朱女士的取款交易存在异常。随后,朱女士向延平刑警大队报警求助。

通过梳理警情,民警发现12月初,类似朱女士情况的案件多达十几起,其中被盗取金额最高达十几万。随即,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从银行提供的线索中,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福州籍的男子叶某。12月23日晚20时,流窜至泉州南安的叶某被延平警方抓获到案。

据叶某交代,他从非法渠道学习到伪造银行卡的技术。通过伪装成外卖工作人员,在银行ATM机上安装针孔摄像头,记录受害人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并制造伪卡盗取卡中现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1、取款时注意ATM机插卡口是否有异常。如有异常应迅速通知银行工作人员处理。2、输入密码的时候,用手把键盘捂实,防止摄像头记录密码,注意背后是否有不法份子窥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