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邵武:43天让42户移民用上电

2017-12-29 15:5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李文杰)12月25日清晨7时,大多数人才刚刚从沉睡梦乡中醒来,邵武市供电公司闽延工程一队全体施工人员就踏上了前往大竹镇何家新村(移民村)的路上,他们要让该村当日全部通电。

据悉,邵武市大竹镇吴坑村的偏远村庄何家、耕山队两个自然村长期受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一旦出现灾情就需要临时转移安置,居住在里头的村民们存在严重的生产困难和生活安全隐患。因此,吴坑村地质灾害点搬迁工程(何家新村建设工程)势在必得,这是解决村民们当下所面临难题的唯一途径。该工程是今年邵武市地质灾害点搬迁和造福工程的重点项目,上级领导十分关心新村用电问题,要求施工班组务必在春节前保证新村能正常用电。

“电力是重要的基础设施,电力建设一定要靠前”。11月中旬,接到任务后,为了早日给搬迁的新村移民通上电,让他们安安心心的过个好年。邵武市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前期勘测、设计规划开始,到材料采购、人员组织安排,一系列准备工作都快速精准,有条不絮。

在施工期间,该公司施工人员发现新村所在地土质较硬,导致电杆洞很难挖到立杆所需要的深度。因为施工难度大,为此该公司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并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克服各种施工困难后新村用电工程就这样稳步推进中。

挖杆洞、立杆、打拉线、架设线路……经过43天不间断施工,随着新村屋内的灯亮起来,工程全部完成并送电正常。据悉,此次项目共组立杆塔23基,架设绝缘导线3000米,为新村42户村民,160余人提供正常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