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顺昌县环保局 “三沿三区三化”行动出成效

2017-12-28 15:5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徐春伟 董恺)为了有的放矢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今年6月以来,顺昌环保局在县内积极开展“三沿三区三化”行动,让街头、社区等重点区域时时有人管,环境卫生常态化。

“三沿三区三化”主要内容为沿公路、沿铁路、沿河道、住宅区、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区域的洁化、绿化、美化,这是顺昌县环保局2017年度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顺昌环保局“四比六促”工作中的一大特色,有效地提升了顺昌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深化脏乱差问题环境整治,督促企业强化治理设施投入和运行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三沿三区三化”的开展是通过顺昌县环保局严格执法,结合“三沿三区三化”行动中有关环境违法行为举报,以及网格巡查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生态环保宣传等活动,通过社会公众的力量保护环境、监督“三沿三区三化”环境整治,提升“三沿三区三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以及环保的氛围与意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顺昌乡镇街道配备网格员12名,村、社区146名,完成一轮培训并发放手册;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监管,完成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76家,未批先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出动1021人次,检查企业340家,其中安全隐患排查企业1家,查封2家小沤浆厂并依法取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