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政协建瓯市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7-12-28 15:4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7日下午,建瓯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中共建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叶国壮主持。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先进单位,举行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仪式。

市委书记丘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2017年,是建瓯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城乡环境进一步提升。历程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戮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全体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对政协工作丘毅指出,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一要发挥“智囊团”作用,在助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政治协商为发展、民主监督促发展、参政议政助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充分发挥地位超脱的优势。

二要发挥“粘合剂”作用,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加强团结、发扬民主、增进和谐、共谋发展,是政协的传统和优势,也是政协的职责和义务。市政协要坚持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

三要发挥“连心桥”作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人民政协来自人民、属于人民,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善于变民意为满意,善于变呼声为掌声,善于变矛盾为和谐。

丘毅强调,各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丘毅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发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实干拼创,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建瓯绿色发展、赶超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四富四美”新建瓯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