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市作协年会暨作文之友联谊会在一小举行

2017-12-28 15:4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下午,建瓯市作家协会暨作文联谊会在第一小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传剑同志、市人大科教文卫委主任科员黄明和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作文联谊会由部分作协会员与第一小学三四五年级学生进行面对面作文点评交流,交流会上先由学生提供作文习作,再由作协会员对作文进行点评,然后由学生和家长提出问题进行交流。这一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会议下半场,首先会议增选福建省作协会员、建瓯市作协副秘书长吴志高同志为建瓯市作协副主席。接着由作协主席宋恒同志回顾2017年作协的工作情况并部署2018年作协工作。宋主席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作协的工作业绩。他说:2017年作协成绩斐然,一是先后有吴志高同志的《老调子.老故事》(海峡文艺出版社)、宋恒同志的《袁枢传》(通俗版)等书籍出版发行。二是部分作协会员在省级报刊发表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同时,踊跃为《建瓯文艺》、《建州报》投稿,为建瓯文艺发展做出了贡献。三是作协会员积极参与了市文联组织的小桥、川石采风行活动。四是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市政协和浙江商会组织的《千年港城史话》、《北苑贡茶》、《永远的记忆》、《南平红色文化读本》(小学、中学版)、《建瓯茶志》和《浙江商会纪实》的撰稿工作,同时协会还积极参与了南平市作协开展的各项活动。最后宣传部吴传剑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一要提升作品意识。建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大家要积极挖掘建瓯历史文化,积极投身到建瓯社会实践活动,为建瓯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意识形态领域创设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瓯人才济济,要善于发现人才,多吸纳新人、多开展活动、多关心会员。三要勇于担当创新。大家要用精湛的文化创新推动建瓯文化发展,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担当精神,要一如既往地为《建州报》、《建瓯文艺》多投稿、投好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