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政和县十七届人大第二次大会议第二次会议听取政和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12-28 15:1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2月27日上午,政和县十七届人大第二次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郑满生同志代表政和县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刘尔华同志代表政和县人民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黄旭华代表政和县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

政和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指出,2017年,政和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5次,作出决定决议10项,提出审议意见15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专项工作报告15项,先后对6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或调研,通过检查、调研、视察形成报告20项,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新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2018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要有新作为;二是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要有新突破;三是在为人民谋福祉上要有新成效;四是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要有新举措;五是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提升。

报告强调,进入新时代,政和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依法履职,有效作为,为稳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致力建设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大魅力、更加幸福的秀美新政和共同谱写新篇章。

政和县人民法院报告指出,2017年,政和县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四行动”“两硬仗”“一工程”,加快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智慧法院、幸福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1-11月,受理各类案件2843件,同比下降3.85%(案件数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形),审结2470件,结案率86.9%,同比上升4.5%。

2018年,政和法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依法充分履行审判职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动七大产业发展,为建设“秀美政和”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政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批捕各类刑事犯罪82件87人,起诉195件243人,追捕3人,追诉17人,追罪3人。起诉严重暴力犯罪24件24人、多发性侵财犯罪29件34人、涉毒犯罪23件29人、涉枪涉爆犯罪17件20人。严惩性侵、拐卖儿童等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益犯罪4件4人。认真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保障26名企业工人依法获取劳动报酬近20万元。

2018年,政和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有力的措施服务发展大局;以更严格的要求强化法律监督;以更坚实的步伐推进司法改革;以更高的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拥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职能划转等工作,努力推动我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