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延平区被授予“中国南方红豆杉产业示范基地”

2017-12-28 11:38: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何小敏)12月,延平区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南方红豆杉产业示范基地”。这是继去年11月被授予“中国绿竹示范基地”后又一荣誉称号。

延平区地理条件十分适合南方红豆杉的生长,全区仅野生南方红豆杉相对集中的面积达564亩,列入古树名木保护177株,胸径在20厘米以上古树就达700多株。近年来,延平区高度重视南方红豆杉产业发展,从2004年起投资2.8亿建设南方红豆杉药用植物人工种植基地,依托福建农林大学、省林科院等开展南方红豆杉种苗培育研究和南方红豆杉工厂化育苗,将南方红豆杉纳入重点生态公益林保护项目,并对种植300亩以上的规模企业在用地、资金、融资和贴息贷款等方面给予扶持。

目前,延平区南方红豆杉示范基地达1.3万亩,其中高紫杉醇含量的工业原料林示范基地0.5万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