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大楼提前两天顺利封顶

2017-12-28 11:2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野)12月27日,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大楼提前两天顺利封顶。该大楼总投资5093万元,是省重点工程“五馆一中心”(文化馆、博物馆、大剧院、档案馆、规划展示馆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子项目之一。据悉,目前已有档案馆、博物馆、行政服务中心完成主体工程,这项总投资2.8亿元的重要民生工程工期过半。

浦城是文化大县,但却一直没有专业的文化服务公共设施,这成为了基础设施方面的一块“短板”。县文体局局长周勤孙告诉记者,“百日攻坚”开始以后,该县积极策划项目,对上争取支持,对内积极倾斜相关资源,终于成功促成“五馆一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民生问题是百姓关注的重点,也是地域经济发展的基础。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浦城百姓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民生短板怎么补?浦城县的做法简单而管用:群众想什么,政府就补什么,增加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回应群众关切。为此,该县根据每年两会的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和广大群众在网络、日常中反映强烈的问题,优先集中优势资源攻坚民生难点,围绕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领域,集中启动一批民生项目建设。为推动项目落实,该县通过实施县领导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等机制,实行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周协调、月分析、月通报”制度,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破解用电、用工等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据悉,2017年浦城列入省“五个一批”项目中的社会事业与民生项目就有45项,总投资65.52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