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浦城:变生态笋竹资源为特色竹笋产业

2017-12-28 11:0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树瑜 刘莉辉)12月27日,笔者在浦城县练氏竹笋加工厂见到,五六台机器排成一条生产线,工人们在机器旁有序进行修整、切片、蒸煮、包装、灭菌等作业,不一会儿,一片片鲜嫩的笋片形成了。

这竹笋加工厂是浦城县山下乡源头村村民练明有创办的。山下乡笋竹资源丰富,是天然生态笋竹生产基地,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与气侯环境,生长的竹笋滑嫩脆爽,经过农民的传统工艺加工而制成笋干。

练明有在泉州一带经营竹笋行业多年,熟练掌握清水笋加工技术,了解清水笋销售市场。家乡盛产竹笋,返乡创办竹笋加工厂何乐而不为?练明有邀上同村的冯有才一起办厂,一人管技术管市场,一人管原料管人力,分工不分家,于今年下半年筹建竹笋加工厂,11月投产,利用当地农户的笋干,加工成脆笋片,带动农户增收。

目前,该竹笋加工厂有六个生产车间,一间化验室,一天可制作出600包脆笋片。据技术人员介绍,原料取自山下乡天然的传统工艺制成的笋干,笋干在清水中浸泡,再把浸泡好的清水笋放入切片机中进行自动切片,然后将笋片置于煮笋锅中煮,将煮好的笋冷却,冷却后进行自动抽真空、封口包装,最后将包装好的笋片进行灭菌消毒。

练明有介绍,为确保清水笋绿色无公害,在加工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真空包装无污染,设置化验室对包装好的脆笋片进行化学培养,包装好的脆笋片在培养箱里培养一星期后进行商业无菌化验,确保笋食品的质量安全、卫生,保质期长。精包装的脆笋片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目前已进入本县多家酒店,并能过微商销售周边地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