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这样的人大代表 我们很满意——记浦城县人大代表、富岭镇人大主席陈寿峰

2017-12-28 11:0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很满意!很满意!如果没有陈主席帮忙协调解决,我这个林权证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下来,现在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12月21日,浦城县人大代表、富岭镇人大主席陈寿峰又来到山路村村民张翠兰家中回访,了解上次帮忙协调解决她家一片山场林权纠纷的办理情况,向她询问事情办得满意与否,张翠兰拿出崭新的林权证,一直表示感谢。

原来,张翠兰家里在上个世纪80年代,在村里承包了340亩山场造林,由于前些年家里人都去外务工经商,没有办理林权证,承包的山场被划归到了生态公益林。这两年她儿子生病,她本来想把山场转让后给儿子治病,结果发现不能转让了。于是张翠兰觉得很委屈,就多次到村里、镇里反映。陈寿峰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镇里的林业站、山路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调查核实,帮助协调解决,并多次深入山路村实地察看,到县林业局基地办帮助了解相关政策,经过陈寿峰的多番努力,张翠兰的林权证得以顺利办理下来,保证她的合法权益。

“百姓的事无小事,作为县人大代表,了解民情民意,及时帮助百姓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也是我们人大代表职责。”陈寿峰说,作为富岭镇的信访维稳工作的分管领导,他一直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每个信访对象找到他,他都是耐心细致地询问信访问题详情,向他们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指导他们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有多次,信访对象到他办公室,陈寿峰为了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从下班时间6点钟开始,一聊都是聊到半夜十一多了,等到思想做通了,信访对象才安心回家休息。

陈寿峰在多年基层和人大代表工作中,总结出了“学”“走”“写”“帮”“疏”的“五字诀”工作法。他说,“学”就是要学习国家的法规政策;“走”就是要深入基层农户家中走访,了解民情;“写”就是要根据民情民意,及时总结写出建议;“帮”就是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疏”就是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政策帮助老百姓疏通思想。“五字诀”工作法让陈寿峰在工作中是深受村民的信任。“一些信访对象经常说,把我当成亲戚了。”陈寿峰说,他联系的5个重点信访对象,在2017年金砖会晤和十九大召开期间没一个越级上访。

“他就像我们的救火队长,分管联系的大都是难点、焦点工作。”富岭镇干部陈建兴说。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伟大的民生工程。陈寿峰挂钩的帮扶4个贫困户,每个贫困户他都是每家每户入户去宣传扶贫政策,和他们一起商讨脱贫措施。贫困户阮喜和身体一级残疾,不能参加体力劳动。陈寿峰就帮忙联系了浦城县养蜂协会,帮助他在养蜂协会寄养了3箱蜜蜂,一年可收13斤蜂蜜,仅这项可增收1300元。并且帮助申请办理相关残疾补助,阮喜和新买把轮椅,陈寿峰就帮助到残联申请了600元的补助。

“你把群众看得有多重,群众就把你围得有多紧。当选为人大代表,更要时刻想着人民。”陈寿峰说,今年6月市高速办同意在富岭镇大水口村新增互通口,这件事让他深深感到身为人大代表的自豪与成就感。因为大水口村如果新增一个高速互通口,将大大方便当地村民的出行,改善交通环境,这也是陈寿峰多次基层调研了解当地的民意所求。同时新增的互通口将对浦城县开发匡山旅游和大水口村的民宿旅游项目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方便游客出入,可大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县人大代表的陈寿峰是充分发挥富岭镇的省、市、县人大代表的作用,把《关于开通龙浦高速公路富岭镇大水口村互通便道的建议》及时通过他们向上级人大反映,并得到答复落实,目前设计规划已正在进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