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为邵武城市持续“保洁”叫好

2017-12-27 20:2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翁慕慧)“不是检查完了吗?怎么还搞卫生。”“邵武城市卫生如果能天天这样就好了。”周五下午,笔者参加社区劳动时,听到邵武居民对于持续抓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表示肯定赞许,也有疑问声。

邵武市民的疑虑并不是没有“道理”。纵观“历史”,每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都是“检查起来一阵风,检查过后无影踪”。检查过后,城市环境卫生的脏乱差便会立马“回潮”。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被市民认为是“应付检查”“作秀”,既有损党和政府形象,又没能达到真正推动城市卫生环境治理的目的。

上级的督促检查,是推动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手段之一。我们的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不能变成“被检查”,而应是“主动接受检查”,真正为市民提供一个环境卫生良好的城市。

今年,邵武市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效特别明显,许多曾经被认为“想解决而无法解决”的痛点难点得到破解,不少城市治理短板已经补上,好评如潮。如,过去南关中心市场周边和实小校门口附近拥堵不堪,现在车辆有序摆放,接送学生的家长“秩序井然”。再如,城市街道标志标线、护栏等设施,都完整“补上”了。

如何巩固已经取得的城市环境卫生成果?

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发出了明确指令:“今天创城考评将结束,继之而来的可能是松口气、歇歇劲……请城管委把好节点,气可鼓不可泄,在常态、长效上发力!一定要把工作做真做实做细做长,向邵武父老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俗话说的好:“上下同欲者胜”。只要邵武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何光松书记有关持续抓好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精神,只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共同持续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我们的城市面貌,我们的环境卫生必将越来越好。

时下,广大党员干部仍在率先垂范、一如既往地参加义务劳动和志愿者行动,巩固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与此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还通过组织市民参与保洁行动、建立相应长效工作机制等举措,持续抓好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为城市持续“保洁”叫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