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浦城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2017-12-27 16:0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徐赵浦 柳志勇 邱春静)点赞道德模范,凝聚向善力量。12月26日晚,浦城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县委书记周永和、县长沈晓文、县政协主席张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们一起观看了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上,周永和向受表彰的道德模范表示祝贺并致辞。他指出,这些模范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是浦城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浦城人民勤劳善良、博爱质朴、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浦城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水平。他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踊跃参与到公民道德建设中来,营造人人讲道德、家庭讲美德、社会讲公德的良好氛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实干拼创,为加快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清新福建“北大门”,奋力谱写新时代浦城绿色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据悉,从今年5月起,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五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了浦城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推荐、组织审核、评委会评选、综合评定、群众投票和媒体公示等程序,县文明委决定,授予胡燕芬等9名同志为第三届“浦城县道德模范”称号。

其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人:胡燕芬(女)、黄冬孙;见义勇为道德模范1人:夏奎红;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人:左爱和(女)、宁合军;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人:赵真友、於财兴;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人:魏英(女)、李连招(女)。


授奖仪式上,视频短片展示了9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宁合军--面对市场竞争,守质量求生存;与顾客打交道,视信誉为生命。

左爱和--恪守诚信,做良心菜,办良心事,用诚信书写餐饮人生。

夏奎红--危急时刻的纵身一跃,划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

於财兴--率先垂范、二轮援疆,用奉献诠释了大爱情怀。

赵真友--传承文化,一线奔波,他是浦城文化最美宣讲人。

李连招--大道至简,不过粥粥饭饭;人间情重,最难月月年年。

魏英--她以好继母的言行,唱响了一曲淳朴善良的挚爱真情。

胡燕芬--助人自助,善做公益,帮助他人,收获快乐。

黄冬孙--74岁的“编外养路工”,他说:“只要我身体硬朗,还要坚持把这路养下去。”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近年来,我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好人导向”,以“清新福建·桂香浦城”城市品牌为抓手,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我县每两年评选一届“道德模范”,涌现出一大批凡人善举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和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廖俊波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姚孔德获“中国好人”称号,曾南德等6人获“福建好人”称号,廖正花被评为省道德模范,黄向东等17人被评为市道德模范,李丁银等28人被评为县道德模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