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领导到南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等工作

2017-12-27 08:26: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吴荣才、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参加会议。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正确理解和处理好提高发展质量和实现总量赶超的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奋力赶超、聚焦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支撑点、找准增长点、激活创新点,着力抓项目、抓改革、抓质量、抓效率、抓落实,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明年各项工作。要抓好年终岁首工作,抓紧筹备开好全市旅发大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等,集中精力收好官、开好局。同时,元旦、春节将近,要用心用情关心群众生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和社会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两节”。

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自觉对标对表,坚决执行落实;要从严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查处曝光和问责追责力度,形成震慑作用;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带头执行,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暨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为巡视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巡察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标准,突出针对性、导向性、创新性,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干部,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到南平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在助推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上上台阶。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推动工作、推动发展上。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见实效。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双推进”计划,完善市领导挂钩贫困村机制,把帮扶与促进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补齐乡村短板等结合起来,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措施,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上出实招。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与约束并举,健全完善基层干部激励关怀的长效机制,让广大基层干部安身安心安业。(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