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顺昌县发展林下经济助30户农户脱贫

2017-12-26 09:2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方 董恺)2017年,顺昌县林业局认真落实林业精准扶贫工作,利用省级财政林下经济专项资金,扶持贫困户发展林下种植、养殖业,帮助30户农户甩掉了贫困帽。

县林业部门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全县林业扶贫办法,与大历镇下店村等4个村45户村民建立一对一挂钩帮扶机制, 每个村给予3万元、每户给予3000元补助金,实施精准扶贫。在“输血”的同时,注重增强“造血”功能,将实施林下经济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确定为林业精准扶贫的途径之一。

优先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林下经济项目。今年将岚下乡和大历镇的30户农村贫困家庭(涉及贫困人口110人)作为林下经济项目帮扶对象。截至目前,林下种植竹荪4户,栽培面积43亩;林下养蜂26户,养殖蜜蜂241箱。

在项目实施和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全年将发放补助资金13.51万元。其中,林下种植竹荪每亩给予900元补助,每户最高补助4500元;林下养蜂每箱给予400元补助,每户最高补助4000元。

提供林下经济项目技术支撑。经联系协商,由山沟沟果蔬合作社承担林下竹荪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由县养蜂协会和大历竹荪研究所,分别对农户林下养蜂、林下竹荪提供技术支持。通过项目实施,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多万元,促进农户增收近20万元,户均增收6000多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