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开展知识产权强村建设 推动国家示范市纵深发展

2017-12-26 17:0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祥龙)12月25日下午,武夷山市知识产权局与武夷山市星村镇程墩村委会签署了《关于开展知识产权强村建设的协议》。

2017年3月,武夷山市荣获国家级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市称号,武夷山市政府制定了《武夷山市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和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全面推动国家级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县(市)建设向纵深发展,武夷山市知识产权局着手在全市谋划开展知识产权强村建设工作。星村镇程墩村知识产权强村建设工作,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展开的。是力求发挥我市作为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重点示范市的示范带头作用,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落实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市有效措施。

强村建设着力于传统知识知识产权的传承、利用与保护,尤其是以茶产业为核心的传统知识知识产权。重点以茶产业传统知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为重心,打牢国家级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市建设基础。武夷山市知识产权局主动作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引导,特别是加强茶产业中传统知识知识产权运用保护,认真总结推广传统知识知识产权运用保护途径和方式,力争通过三年的建设,形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知识产权强村建设格局。

程墩村现有茶企业160余家。80%以上的村民从事茶产业,作为我市茶产业强村,要在知识产权强村建设过程中,形成促进知识产权发展,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在开展知识产权强村建设活动中,村委会抓住茶叶精深加工工艺推广、茶叶生产标准化清洁化两个重点,落实知识产权强村建设内容。村主干带头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茶叶清洁化自动化生产装备,引领村民以电代燃,自觉保护九曲溪上游的生态环境。并组织村里有代表性的茶企,总结和推广茶叶精深加工工艺,提高全村茶业精深加工工艺水平,有效提高全村茶产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通过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强村建设工作,创建有影响的传统知识产权保护建设新机制,新经验,新典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