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邵武:山旮旯里一抹红

2017-12-26 16:1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申屠如六)兵团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公路第三项目部梁场,建在邵武市拿口镇以西约5公里的山窝子里。

“酒香不怕巷子深”,正是应验这句古话,近期,前往梁场观摩的人一拨又一拨,既有福建省高指的领导,也有架桥铺路的同行,还有从事企业管理的行家,可谓是络绎不绝。

近日,由南平市国资委组织的南平市武夷、实业、高速、旅游、建设、绿发等六大集团公司分管企业管理的副总及其下属分公司共30多人,一早从南平出发慕名前往梁场。“这是福建省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管理最规范的梁场。”在现场,南平市国资委主任肖志光从心里由衷地发出这样的赞叹。

其实,梁场原本也是小打小闹的“角色”。确保2018年底顺邵高速实现全线通车,形势催人,时间逼人,于是,一座标准化、智能化的全封闭大型预制梁场在第三项目部应运而生。预制梁场严格按照福建省指南“工厂化、集约化、专业化”的要求建设,全长708米,宽30米,总面积21240平方米。其中大棚长420米,高17米,面积12600米。跨距21米的龙门吊随着脚底下滑轮在两侧铁轨上的移动,可以把任何吊装物件轻而易举地送到人们需要的指定位置;内侧建有4道台座,设置40米台座、30米台座各16个,钢筋绑扎台4个、检测台2人。

预制梁场由预制区、钢筋加工区、钢筋绑扎区、波纹管存放区、钢绞线存放区、存梁区、仓库、生活区组成。置身其间,一种无以名状的舒心感和对处处“弥漫”着工匠精神的钦佩油然而生。各施工区的划分功能分明、排列科学、环环相扣,各套工序流水线分块施工,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钢筋绑扎采用全新定位模具,模具底盘设有等距离、等水平面钢筋定位卡口,进行钢筋制安,绑扎完成后的T梁钢筋骨架线性平直,整体如一,宛如一件精致的工艺品;T梁浇筑采用全新钢板模具,面层均由8毫米厚的钢板制作,结构严密、尺度标准,浇筑而成的T梁表面光洁、棱角分明。在这里,即使钢筋加工都是通过数控中心来完成的,使这项按常理说起来简单只须花气力的活儿充满了科技含量,随加工机械有节奏的转动和折压,无论多少粗细的钢筋,不费吹灰之力瞬间就变成整齐化一标准极高的箍筋,并被整地堆放到分类架上。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就数梁场的养护,全部采用智能系统喷淋,每片梁的腹板设有二道喷淋管,顶部设有一道喷淋管,启动养护按钮,即开始全天候、全方位的自动计时喷淋。养护期满,一片片T梁便被运往桥梁工地安装。

行走在梁场两侧4米宽的水泥通道上,望着身旁一张张施工程序图,望着对面一幅幅醒目而又内容贴切的标语,我们看到了梁场——山旮旯里一抹红所折射的亮色,映红了顺邵高速全线,影响着福建追求企业规范化管理的同道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