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政协政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12-26 15:2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许周生)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12月25日,政协政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4人,实到1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主席魏万进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7年,是十届县政协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全县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坚持以助推发展、履职为民为主线,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围绕中心,政治协商进一步深化

着眼大局全面协商。二是拓展领域,民主监督进一步强化

注重提案成果转化。三是突出重点,参政议政进一步推进

专题调研建言立论。四是凝心聚力,整体优势进一步发挥

注重团结共事。五是内强素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注重学习,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团结民主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大魅力、更加幸福的秀美新政和贡献智慧力量。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力求与时俱进增共识。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力求协商议政献良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力求民主监督出实效。四是拓宽交流渠道,力求联络联谊聚合力。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力求服务发展有作为。

大会还听取了政和县政协副主席薛衍钟作的十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58件,经审查立案56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联名提案10件、个人提案44件,经主席会议研究协商重点提案6件。截止11月底,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提案人对办复结果满意率达95%以上。

2018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强化质量意识,促进提案多出精品;注重强化督办,促进办理更显成效;积极探索创新,促进机制日臻完善;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服务再上水平,牢记使命、为民履职,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全面小康、生态文明、美丽和谐的政和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