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开展环境保护税培训 为新税法施行助力前行

2017-12-26 15:2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红艳 张进花)《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税法》,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的最后准备工作。12月22日上午,顺昌地税局、环保局联合开展了环境保护税培训活动,让税务人员详细了解应税污染物的相关知识以及当地缴纳排污费的各重点企业基本情况。

为了让税务人员对《环境保护税法》有深层次的理解,顺昌环保局委派了专业的培训人员在会上就《环境保护税法》的纳税人、计税依据、应纳税额、税收减免、征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与会人员表示,他们在前期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是这次的系统培训还是增益不少,让他们业务水平又更进了一步,已经有足够的把握应对《环境保护税法》的施行。

据介绍,《环境保护税法》的课税对象是应税污染物,包括《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目的在于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