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浦城石陂:实施旧村复垦 提高土地利用质量

2017-12-26 11:1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邱春静 柳志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是通过平整土地,削高填低,改善农田灌溉条件,达到提高土地利用质量的目的。”日前,笔者来到浦城县石陂镇葛墩村,该镇副镇长黄秀云介绍说,今年,该镇投资800余万元,对该镇葛墩、岐山前、北林等村进行高标准农田土地平整。

据了解,为使项目顺利推进,该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的作用,前期通过多次入户调查,及时了解村民的需求及顾虑,同时,结合六要群众工作法,提高了村民的整体认识和大局意识。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3个村的项目同时推进,比预计工期提前了3个月,并在11月份通过了市里验收。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里的交通、灌溉更加方便、科学,实现了田成方、渠相连、涝能排、旱能灌,提前完成项目建设,把土地交付给农民,也为农民发展秋冬农业做准备提供了便利。

“今年,我们还投资了近900万元,对布墩等7个村实施旧村复垦,全部完成后新增耕地103.75亩。”黄秀云说,前期,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事先征得村民同意,并与各农户签订拆迁和安置协议书等,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有力的基础。施工过程中,通过机械结合人工拆平土木结构,新增耕地客运保水层和表土层,新建田间道路、灌溉与排水工程等,进一步提高了土地的利用价值。同时,镇村干部还积极帮助农户寻找房前屋后树木的销售渠道,进一步帮助农户增加收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