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政协建瓯市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7-12-25 16:4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名华)25日上午9时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建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礼堂二楼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大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加快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议政建言,共谋良策。周安有、陈祥平、张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9时许,市政协副主席陈秀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政协主席叶国壮受十三届建瓯市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建瓯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使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公平正义的“正能量”持续传递,团结联谊的“朋友圈”日益扩大,为助推“四富四美”新建瓯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叶国壮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动建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提高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作为自身建设的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叶国壮在报告中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十三届市政协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建瓯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刘子骥受十三届建瓯市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17年3月1日,市政府召开提案交办大会,95件提案交由51个部门单位办理。截至2017年10月底,95件提案均已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所提建议已被采纳的61件;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9件。一份份提案凝聚着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本次大会共精选了9篇来自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发言材料,5名政协委员代表本界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