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迎南平首届旅发会 开启“邵武速度”

2017-12-25 16:4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邱旭岚 潘梦露)邵武市区八一大桥桥墩上,多彩霓虹灯交错变换,桥面两侧喷洒出的水印着颜色倾泻而下,像两面五彩斑斓的瀑布,河面倒映着大桥上的霓虹灯,在风的带动下,泛起了鱼鳞般的涟漪,一片接着一片……这是12月17日晚,家住邵武市水北街道小西门头社区的蔡小芬看到的八一大桥夜景。

“邵武真是越来越美啦,不仅一路亮灯、整齐干净,河两岸的房屋建筑上也安了变换彩灯,晚饭后,带着孙子从家门口到河边的栈道上一路散步,感觉真不错!”蔡小芬赞叹道。

蔡小芬所看到正是画舫夜游紫云湖工程项目。为迎接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加快富屯溪水美城市建设,我市开工建设画舫夜游紫云湖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两岸夜景及夜景灯光配置,游客码头修缮、现有游船整修、画舫采购、溪南路菊花展。“截止目前,富屯溪两岸灯光工程已基本完工,完成游船码头环境整治和两艘画舫游船试水工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陈怀宏介绍说。

初冬时节,我市迎旅发会的脚步更加紧凑。全市上下夜以继日、快马加鞭、超常工作、全力冲刺,开启了“邵武速度”。

视野从黑夜转移到白天,张三丰太极广场现场塔吊旋转,焊花闪烁,车辆穿梭,30天完成了土建完工到公园布景的飞跃,将在南平旅发大会召开前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我市先后实施了张三丰大道景观提升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目前,三公桥至迎宾路景观提升、316国道至卫闽镇景观提升等工程按计划正抓紧施工。完工后,全市交通路网配套设施将得到较大提升。

城市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各乡镇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工作也热火朝天。

笔者在大埠岗樱花特色小镇的主入口处看到,观景平台视野开阔,生态水系潺潺流水,山地小火车轨道蜿蜒绵长。“这是旅发大会的小隐慢谷樱花源记项目,配合樱花的主题,我们计划在园内种植‘红粉佳人’‘中国红’等樱花特色品种。”大埠岗乡镇干部蔡梦婷说,樱花特色小镇是集一个观光路网、樱花文化展示馆、有轨观光车、彩色苗木、纵八线生态旅游公路等多功能的综合旅游项目,总面积达3000多亩。

该景区的“道峰山号”观光火车已于12月29日投入使用,“届时,观光火车将贯通整个樱花园景区,我们的旅游业态也会更加多元化。”蔡梦婷告诉记者,景区还将铺设行人和自行车双色道路,为游客提供更多休闲项目。


与此同时,卫民镇的花果风情特色小镇、花千谷庄园,和平镇的“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园林等旅游精品项目也在加紧推进建设,部分项目已经开园。

是什么成就了“邵武速度”?

为将旅发大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旅游盛会,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门班子,建立挂项负责制;摸底分析区域内旅游资源,邀请规划设计院、省内外知名旅游专家,举办规划评审和专家论坛,加快县域旅游示范县市创建工作;结合本地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实施了项目建设攻坚、美丽乡村提质、道路交通提速、景区创建提升、城乡面貌整治美化、“水美城市”示范六大工程。

按照南平会议召开的时间,各旅发会重点项目和迎检点倒排工作进度,挂图作战,实行一项一档、一项一表,全程跟踪项目节点计划、推进举措、问题整改。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现2个项目已开工、5个项目已开园、2个项目已开业。

在“软实力”方面,着力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开展景区内外综合治理,围绕道路指示、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补齐短板、抓好环境美化和治理工作;开展基础服务设施“共建共享”,推进旅游共享汽车、生态水系有关观光车车道、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并增设了显著的标示标牌。

南平首届旅发会召开,我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补缺补漏,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成效,努力建设有温度、有厚度,有美誉度的新邵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