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邵武市太极文化博览园项目进展顺利

2017-12-25 16:2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毅伟)近日,邵武太极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年底将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位于邵武张三丰大道东侧,东靠福山森林公园,北为主城区,南邻生态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7.41万平方米,绿地面积2.83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计划2017年底建成。

邵武市太极文化博览园以纪念和弘扬张三丰太极文化为主题,规划布局上分五大功能区,总体结构为“一带两轴三片区”。五大功能区为入口广场区、中心广场区、观景广场区、密林游憩区及疏林草地区;“一带”为文化景观带——“红飘带”;“两轴”为中心景观轴、沿街展示轴;“三片区”为北广场区、中轴核心区及南广场区。设计上采用道路地面铺装、绿化种植、建筑小品、雕塑、跌水等表现形式,诠释天地之道、万物融合、刚柔并济、五行八卦等太极文化精髓。打造以“展示、观光、参观”三位一体的市民文化休闲广场,反映出太极文化深厚的历史沉淀,同时满足当代城市广场功能需求。结合太极精髓,合理规划场地结构,利用深入浅出的设计语言阐述太极文化,以良好生态环境和多样化景观为基础,以太极文化的科普宣教、广场功能利用,形成供人们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大型市民主题广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利用地理及规划优势,打造邵武地区品牌新地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