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邵武黄勇军 圆梦“万亩樱花”

2017-12-25 16:2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建飞 何兴明)12月15日,福建天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军告诉笔者,“2017年春节,没有任何宣传,樱花园就涌来3万多游客。现在,政府帮我们把路修好了,加上广告宣传,明年2月在大竹镇举办的首届中国南方山樱花节,对吸引到30万以上的游客我有信心。”

黄勇军,出生于邵武大竹镇洋坑村,1999年从龙岩学院电子专业毕业后,在福州打过工、做过外贸经理、从事过电商行业。2011年7月,在电商事业有成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开始了返乡创业之路。2012年,以“观光农业+互联网”的模式,创立了福建天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苗木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年来,天苗公司投入资金8000万元,陆续流转土地3000多亩,用于种植天苗公司拥有品种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樱花,建立了我省首个以樱花种植为主的花卉苗木生态休闲旅游综合园区。园区规划面积1.5万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也是我省首个以“互联网+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业”模式建设的生态休闲旅游综合园。同时,通过“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动周围2000多户村民参与发展。

“我的万亩樱花园的梦想正在实践中,计划再用3年的时间,打造出万亩樱花园。” 在“樱韵园”观景台上,黄勇军指点着周围的多个山头告诉笔者,“当初回乡投资,从感性上讲是因为乡愁和孝心;从理性上讲,是认识到发展生态农业是大趋势。”

“大家都知道樱花是日本的国花,但樱花其实来自中国。”黄勇军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樱花协会凭借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卓越的执行能力,通过举办节庆、论坛、大赛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中国樱花·享誉世界”事业的发展,成效最为显著的“中国樱花文化节”。“我就是想抓住这个商机,发展农业生态观光休闲旅游项目。”黄勇军说。

与此同时,他还组织专业团队开发网络运营软件。2016年1月,公司研发的国内首个掌上苗木交易市场APP——苗木宝上线运营,为苗木行业上下游提供供销、设计规划及种植养护解决方案,入驻商户已达2.2万户。下个月,“苗客APP”又将上线。它以全国闲散土地资源为基础,以种植技术及服务团队为核心,通过纪念种、娱乐种、订单种等多种种植形式,引导全民种树,共建生态空间、共享绿色资源。用户可在网上定制所需的产品,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定制樱花及其他树种、苗木、家禽、泉水鱼等生长的全过程,实现动态管理、视频感受,还可以到现场体验劳动的快乐、共享生长和收获的全过程、品尝自己的定制成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