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顺昌县高阳乡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2017-12-25 10:4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长榕 张进花)冬季是森林火灾多发期,防火形势严峻,12月21日,顺昌县高阳乡协同高阳林业部门组织冬季森林防火培训和实战演练。同时,为切实提高辖区民兵森林防火组织指挥能力、灭火技能及火场自救本领,高阳乡武装部联合开展民兵森林防火集训。

培训课上,顺昌县林业局武装部长官家勇利用国内外火灾实例生动的为学员们讲解了森林火灾的严重性。简要介绍了森林火灾的起火原因主要有人为火、自然火;森林火灾的扑救原则是以人为本、科学扑救;主要方法是人工扑打、开设防火路、有条件的情况下以水灭火等内容,官部长的课程,丰富了学员们对森林火灾的扑救知识,提高了学员们对于扑救森林火灾的认识。

实训场地,随着乡长蒋陈勇的一声令下,参与火灾扑救的十几位成员带上打火拖把(2号工具)、油锯、长柄劈山刀、铁锹、风力灭火器等专业的灭火工具,奔向火源点,利用各个工具的特性,逐个击破,很快的就控制住了火势,将起火点的火源扼杀在摇篮之中。

通过本次森林防火培训和实战演练,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和实践课,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夯实了学员今后在面对真正森林火灾时的知识基础和应变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