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打好“防覆冰”战役

2017-12-22 17:4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仲均)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建瓯地区气温骤降,部分高山、高海拔地区出现霜冻或结冰现象。为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建瓯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落实今冬线路设备防覆冰工作,从思想准备、组织指挥、应急管理等方面打好“预防针”,确保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设备正常过冬。

自12月14日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持续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高海拔区域的输电线路及易覆冰重点杆段进行特巡,“把脉问诊”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状况。

“截至目前,我们一共安排32人次,开展了2轮次的防覆冰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海拔较高的1条110千伏、2条35千伏输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了排查”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谢乐康说道。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抗冰准备,该公司在往年“早准备、早应对,提前部署应急工作,开展易覆冰线路特巡,修缮应急方案,组织应急演练,组织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等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紧密给合建瓯电网的结构特点,对抗冰保电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输、配电班及各供电所抓紧完成防冰抗冰前期隐患排查落实工作。

据悉,该公司还将抢先一步对所辖变电站进行维护,并开展线路“防覆冰”实战演练,确保防冰保电万无一失。并根据气象状况,随时做好现场线路覆冰观测,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督促、跟踪到位,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保证供电设备正常越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