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政和部署深化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

2017-12-22 16:5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永锋)12月21日,政和县深化移风易俗暨殡葬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在中心会场召开,落实省市移风易俗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城区丧事活动等突出问题改革整治工作。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检察院检察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熊山街道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黄爱华指出,有效推动移风易俗暨殡葬改革工作重在认识到位,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这是减轻群众负担的民心工程;工作责任落实重在层层传导,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要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工作重点突破重在示范带头,注重组织引领,注重领导带头,注重树立典型;工作保持长效重在组织管理,宣传要走在前,管理要做到位,督查要落到实,机制要建完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时代秀美新政和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长张行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注重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当好殡葬改革的宣传员、讲解员、信息员、执行员和维护员。要建章立制,运用好纪律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狠刹炫富比阔、盲目攀比之风,消除各种陈规陋俗和不文明现象。

在殡葬改革整治范围方面,政和县提出“六个严禁”:严禁城区范围内出现步行送葬队伍, 严禁鼓号队、锣鼓唢呐队在限定城区内鸣锣鼓号奏乐, 严禁在限定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抛撒纸钱, 严禁沿街播放哀乐和鸣放电子炮, 严禁在城区公共场所和城市道路摆设灵棚、停尸、摆设花圈或举行度亡活动, 严禁将骨灰安葬到“三沿五区”(“三沿”指沿铁路、沿公路〈包括县乡各级公路〉、沿通航河道两侧,“五区”指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区、风景旅游区、住宅区〈包括农村各村民居住点〉和开发区)。

政和县要求辖区内公民遗体火化后骨灰统一安葬在县、乡(镇)公益性公墓或村骨灰楼堂塔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