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漳墩镇周历村非法砍伐林木被查处

2017-12-22 15:0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敏)近年来茶文化发展繁荣,茶产业也愈发蓬勃,给茶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由于林木生长周期长,经济见效慢,一些不法分子瞧中了茶叶的经济效益,打起了毁林种茶的歪心思。近日,建阳回龙森林派出所接到匿名举报称:漳墩镇周历村有人非法砍伐林木准备种植茶树。接到警情后,回龙森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原来漳墩镇周历村村民李某健、李某增、李某泉三兄弟在漳墩镇周历村“平洋岗”各有一片萌芽林相互连接,因山场失于管理,杉木长势并不好,经济效益不高,其三兄弟觊觎茶叶的经济收入,于是兄弟仨合计将各自山场内的杉木无证采伐后,来年开春一起种植茶树。经林业技术部门鉴定,李氏三兄弟滥伐林木的现场位于漳墩镇周历村78林班8大班7小班,被伐杉木蓄积量分别为1.0813立方米、1.5946立方米和1.053立方米。

日前,回龙森林派出所做出林业行政处罚,并对兄弟三人进行批评教育,向其宣传森林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毁林种茶行为的整治活动,希望他们能意识到毁林种茶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明白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李氏三兄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不做违法的事,来年积极更新造林,保护好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