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以活动抓党风 促政风 带民风建阳区部署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2017-12-22 15:0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姜法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纪委关于促进全省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往深里抓、实里抓的要求,坚决治理和纠正少数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者借机敛财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陈俗陋习、树立良好社会新风,近日,建阳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专项整治活动。

根据《方案》,专项整治范围为全区各级党组织中的共产党员;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整治对象为各乡镇(街道)区管干部;区直单位、企事业等单位区管干部。

重点整治内容为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未执行报告、承诺制度,或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际情况与报告、承诺情况不符的;操办除亲戚(直系血亲、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外的其他个人和单位参加的婚丧喜庆、生日祝寿、就学出国、就业入伍、乔迁履新等事宜的;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名义,收受下属以及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的;违反规定用公款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者由下属以及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报销、支付应由本人或者亲属承担的操办费用的;违反规定使用公务用车或者其他公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违反规定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借婚丧喜庆之机给领导干部送钱物的;其他违反《办法》的行为。

活动自2017年11月开始,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时间一年。方案对区直相关单位部门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处理群众举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针对7、8、9月升学就业和10月婚庆高峰、元旦春节等情况,重点对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婚宴”等问题,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和重点抽查,坚决纠正违反规定大操大办或者借机敛财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典型案例将采取适当方式进行通报,对涉事党员干部在新闻媒体、纪检监察网站上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步骤,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示范带头作用;要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以活动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