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漳墩民族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2017-12-22 11:5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钱建 陈小强)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12月18-22日,漳墩民族中学开展了“反校园欺凌”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18日升旗仪式上,蓝兴生校长做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就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自救等方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教育。

全校各班级召开了“校园反欺凌”主题班会,让学生明确“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告诫学生“以大欺小”、“倚强凌弱”其实质就是欺凌;有的班级收看了关于校园欺凌的专题教育片,深刻体会到了校园欺凌行为对同学所造成的生理和心理伤害。

此外,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站和LED显示屏等平台广泛宣传“反校园欺凌”,让家长和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文明守纪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分管德育工作的范智东副校长表示:要坚决打击各种校园欺凌行为,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平安的校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