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许青松:助力“煤改气” 保护蓝天绿水

2017-12-22 11:0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 包宁)“现在是在卸哪一罐天然气?要多注意观察。”12月19日,许青松正在监控前,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许青松是大中石油集团董事长,也是市政协委员。“一个企业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还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一个政协委员的价值是常常建言立论,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在和记者谈起自己的身份时,许青松如是说。

立足岗位 敢于担当

“我们的天然气都是从美国、俄罗斯等国家进口,10月份起,北方开始供暖,全国天然气消耗量剧增,天然气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到目前为止已经翻了一倍。”为了配合组团的“煤改气”工作,大中石油依然以原价供应给组团其他企业使用。“我们若将价格上调,部分小微企业肯定无法承受,这样只会导致他们停产。”

此外,为了配合组团推进“煤改气”工作,大中石油集团扎实推进LNG气化站、园区供气管网建设和合成革企业“煤改气”工程,并与福州大学过程与控制工程设计所、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他们会定期派人到我们企业来指导工作,使我们的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从事危化品行业,安全是第一位。”许青松说。为了保障安全,今年大中石油集团预计投资100余万元建立统一视频监控系统以及燃气泄露报警系统,一旦发生事故,燃气阀门将自动关闭并报警,该集团今年还被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授予“安全管理先进企业”的荣誉称号。

关注民情 传递民声

作为政协委员,许青松非常关注民生民情,他以反映民意、传递民声为己任,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意愿,体察群众的心声。

2012年,大中石油集团刚刚成立之际,便向官路中心小学捐资60万元建设一座三层教学楼,之后的几年间,助学、修路、赞助困难员工……许青松热心于公益事业。

许青松说,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选政协委员以来,他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引导社会形成亲商安商护商良好投资环境》、《关于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提案,为浦城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路上,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的事、为百姓的事去奔走,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尽一份政协委员的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